坑填一半的山川

wb同名,放点同人草稿

钻石组

(ps:因为被指出钻石其实才是前辈所以改了改……)

当钻石抱着极大的热忱去迎接迟来的双子时,她并没有注意到在背后凝视着她的圆粒金刚钻。

又是这样,钻石可以对任何人温柔,却唯独对她冷眼以对。

曾经的钻石不是这样的。

圆粒金刚石看着和紫水晶交谈甚欢的某人,那种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欢快、愉悦还有令人舒适的轻松神态无不刺痛着她的眼睛。

曾经的钻石不是这样的。

她还记得自己刚刚和钻石组队时,那从眼神里迸发出来的炙热与向往,彼时的钻石,耀眼的光芒还能印在她的眼里。

“今天起就要和前辈组队了呢,”天生对战斗抱有极大的热忱让向来冷淡的语气都带着一丝愉悦。

圆粒金刚石深知自己的性子谈不上好,冷硬又不善言辞,而钻石是第一个如此毫不芥蒂地对她说话。

“是的哦,我们钻石硬度足够大,一般不会碎掉,所以圆粒金刚石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剑术承担起保护大家的重任哦。”

“嗯。”

当时圆粒金刚石就在心里忍不住地想,钻石这么厉害,如果自己能够达到钻石……不,如果自己能够超过钻石的话,是不是就能够保护钻石了呢?

于是在第一次巡逻的时候就碰见了月人。

钻石一人巡逻惯了,身边又跟着一个刚刚被塞到身边的小鬼,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拔刀冲了过去。

璀璨的光芒闪耀了尚且没有反应过来的圆粒金刚石的双眼——彼时的她刚刚握住剑的虎口,面对瞬息万变的战局无处插手。

直到很多年后,圆粒金刚石被其他宝石纷纷称赞的时候,偶尔还会回想起这一幕——没有人知道原来圆粒金刚石也有过如此无力的一面。

直到只剩最后一击的时候,钻石自半空中落下,看见圆粒金刚石站在原地根本插不上手的无措,她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

于是她把最后一击交给了那个神情别扭的小鬼。

……

她们磨合得很快,圆粒金刚石在钻石的教导下剑术也与日俱增。

甚至连她对钻石的称呼也从“前辈”变成了“钻石”。

没有用敬语而是直呼其名,似乎这样自己就能显得同钻石更加亲密一点。

你看,我们互相称呼彼此的名字,同属钻石科,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

可是反应在脸上还是不动声色的冷硬。

还好还好,钻石的温柔一如既往,作为钻石的搭档,钻石的大半温柔都给了自己。

自己应该庆幸。

两人的角色似乎颠倒了过来。

明明自己的年龄更小一点,可是钻石会在第一时间把喜怒哀乐倾诉给自己听;也会在第一时间把那满脑子不着边际的恋爱故事呈现在自己眼前;还会一脸希冀地问自己——你说以后会我坠入爱河会是怎样的呢?

圆粒金刚石不知道钻石坠入爱河会是怎样,她只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这个和自己完全相反的前辈。

但说不出口。

*

有些东西慢慢变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那次黄昏时分出现的超难打败的月人?还是越来越多实力强劲的后辈依次出生?还是老师无数次当着众人的面夸耀钻石组的功绩尤其只提到她自己的名字?

自己的成长甚至超乎了圆粒金刚石的想象。

圆粒金刚石和钻石同属钻石科。

可是圆粒金刚石永远比钻石强——至少从战斗力上来讲,的确如此。

她们面对的月人越来越难缠,而钻石刀剑破碎的次数越来越多。

于是她只能越来越独揽“斩杀”的大权——她心爱的钻石,不应该折损任何一丝的光华。

*

然后就成了这个样子。

无可挽回。

钻石依旧温柔,只是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满眼寒光。

钻石想离开圆粒金刚石。

可是圆粒金刚石离不开——离不开,然后不放手。

“走了,去巡逻。”

圆粒金刚石把钻石从紫水晶面前拉开,对上钻石遗憾和略显愤怒的脸,冷硬说道,“该工作了。”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