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填一半的山川

wb同名,放点同人草稿

南极石·冰川

南极石从来没有如此懊恼于自己的乌鸦嘴。

       

前一天还在调侃磷叶石应该好好把自己的双臂也换成同双腿同样的材质从而变得有点用处,没料到现在第二天日常工作的时候就看到了磷叶石失去双臂的一幕。

 

浮冰会说话,这并不奇怪,在之前无数次冬眠的日日夜夜里,她也遇到过。

 

“一个人的话,很孤独的吧?”

“从来都没有同伴,从来都没有搭档。”

“冬天极致的严寒,从未有人与你共享。”

“……”

 

诸如此类的话,虽然她从来没有听懂冰川无意义的杂音,但是偶尔也会有这样的念头在脑海里闪现。

 

老师说,冰川只能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无须在意。

 

可是每当她脑子里这种孤独肆意疯长的时候,冰川总能适时应和地发出声音。

 

虽然听不懂。

 

应该只是巧合。

 

她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冬巡的工作繁重而无聊,虽然能够依靠为数不多的晴天和月人作战以及欣赏圆粒金刚石那神奇的睡姿来找点乐子,但大多数时间还是很无趣的。

 

一望无际的冰原里,只有自己一人茕茕孑立。

 

偶尔也会想起辰砂——虽然自己几乎没怎么见到她——不过南极石将辰砂一直视为惺惺相惜的同类。

 

自己也许比辰砂要幸运吧?

 

每当拥抱老师的时候,南极石无不产生这样的念头。

 

快乐是建立在对比与痛苦之上——虽然明明知道自己这样想很卑鄙——但是仍然忍不住找到一个可以参考的对象,告诉自己,其实你也没想象的那么惨。

 

至少我还能拥抱老师,而辰砂不能。

 

南极石每当这样想着,就会陷入自责和欢喜的天人交战。

 

孤寂是被磷叶石这个咋咋呼呼的冒失鬼给打断的。

 

就像是剑在外面劈出来的一个小孔,然后从外界噼里啪啦地摧毁一座冰川,露出里面精美绝伦的核心。

 

南极石在开始的时候很嫌弃磷叶石——明明硬度比她还硬一点,但是却什么用都没有,只会给大家添麻烦,每天待在身边转个不停,严重影响自己的日常工作。

 

甚至让她一度觉得冬巡还是一个人比较好。

 

不,不好,一点都不好。

 

当她看见磷叶石掉进冰川的那一瞬间,一阵巨大的惶恐卷席了南极石的头脑。

 

她好不容易等到的搭档,好不容易等到的能够让她以为自己是同辰砂不一样的珍宝,好不容易等到的一个能够说话的对象,绝对不能就这样因为她的疏忽掉入冰川。

 

可是磷叶石还是失去了双臂。

 

意外,巧合,偶然。

 

然后是既定的必然。

 

如果自己是辰砂该多好。

 

南极石偶尔也会这么想着。

 

如果是辰砂的话,一开始就浑身带刺不让任何人接近,一开始就克制自己不接近任何人,是不是就不会在乎,是不是就能够让磷叶石不这么肆无忌惮?

 

那一瞬间,南极石听见了冰川凄厉的簌簌低语。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