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填一半的山川

wb同名,放点同人草稿

短篇

ps:其实肖根的梗源自这个脑洞……昨天听了首歌,然后就把这个故事写出来,顺便把肖根拿出来溜了一圈……

圆舞曲
舒缓的音乐在圆厅里缓缓响起。
正如过去许多朝代一样,布兰王朝也免不了接受流入民族骨髓里的文化基因。
今天是皇储拉斐尔成人礼的日子,奥特斯三世下令把整个皇宫都装点上了从卡布拉银河系收集起来的星坠。
银色的光芒布满了整个宫廷,如梦似幻,代价是花费了布兰王朝整整三年的全部收入。
拉斐尔穿着层层叠绕的点缀着蕾丝花边的裙子,长长的后摆拖在地上,却不染一丝灰尘——就连着圆厅里的地面,都是被仆人里里外外清洗了十遍以上的,绝对不会打扰聚会主人的一丝心情。
所有人都坐在地上,等待着这场舞会主人的第一支舞蹈。
可是又有谁有资格担任未来女皇的舞伴呢?
拉斐尔银色的眼里不带感情的望着前方,平静的眼底下,藏着几分傲慢和孤高。
在她的瞳孔里,一个人影渐渐放大。
来人身穿崭新的军装,胸前的十二芒星在琉璃的映射下闪闪发光,金色的头发宛如面前的胸章一样谣言,墨绿色的眼底满是柔情。
是在镇压起义军里立下大功的军事新星,洛斯。
颀长的身影来到拉斐尔面前,洛斯单膝跪地,刚好比拉斐尔矮了一个头的距离,他抬起的头颅眼底带着三分仰慕,七分爱意,伸手,白色的手套洁白无瑕,笑道,“不知鄙人是否有幸能否邀请到殿下的第一支舞。”
洛斯爱拉斐尔,是军队里不言而喻的秘密。
围观人群凝神屏气,期待着这个一贯傲慢的殿下如何狠狠的回绝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
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拉斐尔搭上了洛斯的手,脸上还是没有笑意,仿佛自己答应这个不情之请只是看他可怜。
拉斐尔从鼻孔里轻轻哼出一个“嗯”。
两人同时站起,洛斯的身高刚好高过拉斐尔的一个头,完美身高差,俊男美女就这样滑着舞步迈入舞池。
二人的动作仿佛拉开了一个序曲,所有人在此之后才两两步入舞池,伴奏也开始响起。
觥筹交错,舞池漫步。
一切都像是假象,仿佛前几天还在战场上和起义军的厮杀全是幻象。
“殿下,”洛斯的声音略带沙哑,明明是从硝烟里回来的人,说起话来时的温文尔雅却和从小在深宫里培养的王族不相上下。
“嗯?”拉斐尔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个从小相识的平民。
“您……喜欢我吗?”洛斯问的小心翼翼,眼底深处带着几分惶恐,“您喜欢……身为平民的我吗?”
“你觉得呢?”拉斐尔没有正面回应,反问道。只是语气中的讥讽已经泄露了她的答案。
喜不喜欢对于她而言并不重要,王室的人不需要感情,只需要子嗣。血脉的流传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更何况洛斯一介平民,从根源上来说,就和她断却了所有的联系。
“果然呢。”洛斯有些失落,拉着拉斐尔转了一个圈,墨绿的军装把他的身体包裹得笔直,像一把出鞘的利剑,“我们是不可能的。”
“你知道就好。”
舞曲即将进入高潮,拉斐尔跟着洛斯的引导踢了几个小碎步,柔曼的舞步却挡不住她冰冷的视线。
她慢慢的,把视线从洛斯的袖口移开。
洛斯的袖口,银色的丝线包裹着墨绿色布料的边缘,干净、整洁,就像他的人一样,简单得复杂。
“殿下,您知道吗……”洛斯的左手重新搭上拉斐尔的腰际,眼底无限柔和,“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25年。”
舞曲进入了高潮。
“我一直都……”
洛斯的手一抖,藏在袖口里的袖箭划破布料,蹭破他的手背朝着拉斐尔的腰际直直刺去!
噗嗤一声。
兵刃入肉的声音。
“……一直都……爱着您呢。”洛斯的手死死捂住拉斐尔的伤口,不让拉斐尔的鲜血让人发现,眼底仍然是无限柔情,
“您大概永远都想不到吧,那个从小就无意间被您救的人,那个在军队平步青云的人,是革命军一直埋伏在你身边的棋子呢。”
布兰王朝视人命如草芥,平民生不如死,暗潮汹涌不断。
“殿下……”洛斯的声音终于颤抖了起来,深吸了几口气,稳住心绪,“可是我啊,真的爱着殿下呢。”
舞曲骤然停顿。
灯光依然,只是大批近卫队突如其来冲进着一片祥和的地区,引得旁人连连惊呼。
“洛斯,”拉斐尔银色的眼底不见丝毫的意外,她笑了一下,“有没有跟你说,你的接应已经全部被杀了。”
拉斐尔在洛斯惊变的眼神中迅速离开他的身边,她的腰腹确实受了伤,不过因为之前有所准备,所以不至于致命。
近卫军很快将洛斯拿下。
拉斐尔闭上眼,随机又睁开,对着众人笑道,“方才让大家受惊了,叛军已被拿下,宴会继续。”
大方、得体、风范依然。
拉斐尔看着洛斯被架走的身影,不知为何想起了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为什么当时会救那个被混混围殴的男孩呢?
她现在都不知道。
只是觉得,男孩头上的金发,很耀眼。
让她想起了太阳的温度。
真好看呢。
她盯着洛斯的背影微微出神,不过洛斯很快就被拖离了她的视线。
“下令,斩首。”面对近卫军针对如何处理洛斯的请示,拉斐尔盯着发着光的琉璃灯出神,随即回过神来,斩钉截铁下达命令。
真冷啊。
是因为宫殿里没有太阳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