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填一半的山川

wb同名,放点同人草稿

想起了一个梦……些许惆怅

整个世界烟雾缭绕,白色的雾气包裹了人们的视线,放眼望去,一切都被蒙上了一层白霜。
只有三个人,活在这样的世界中。
成年男人,傻子男孩,还有一个十几岁的短发女孩,也就是女主。
其他的人要么死去,要么借助载人飞船逃离的了这个世界。
一天,男人发现了一个废弃的,但还能用的飞船,带上了自己的女儿——也就是小女孩,准备先探探路。
飞船上天后,宇宙一片漆黑与寂静。没有想象中的星河缭绕,在他们这个世界的天空之上,是一片如镜般的湖底。
女主看见从湖底游来一个长发的、同龄女生。
来人对着女主笑了笑,无声,但是伸出手的意思很明显,是让女主跟她一起走。
女主挣扎了一下,发现男人根本就看不见那个女孩,然后才意识到,女孩只会并且只能带走自己。
她伸手,被拉入湖中。
女孩说:“来了这里,就再也回不去了。”
“这里是哪?”
“这里是比地下好一万倍的天堂。”
女主得到了这样的答案,此时,一种恐慌感突如其来,女主说,我要回去救我父亲和那个男孩。
说着就要离开。
但是女孩说,你走不了,如果你放心不下,我替你去。
女孩眼底无限柔情。
“好。”女主点头,于是,女孩代替女主潜入下界,跟男人坐飞船回到了廖无人烟的白色世界。
女主一直向上游啊游,突破水面,发现自己在一个温泉之中,旁边是另一个女孩B闭着眼睛说道,“你来了。”
“这里是……”女主不解。
B睁眼,领着女主看向温泉房间的出口,是竹子做的镂空窗帘,外面和地下世界的死气沉沉不同,一片翠绿,鸟语花香。
“这里的雾气比下面少得很多,那个世界马上就要被雾气毁灭了,已经没救了。”B解释道,并扔给女主一套衣服,带她走出这个地方。
“毁灭……是什么意思?”
“就是接你的那个女孩为了让你能够看到这个世界,自愿留在地狱,和白雾沉沦。”
“回不来了吗?”
“这是一场单向旅程,做了决定,就无法更改。”
两人说着,走出了房间。
外面,是一座学校,有孩子坐在教室里面郎朗的读书声,还有树上的鸟叫、虫鸣。
从来没有听到这么多生机的女主震惊了,心脏疯狂的跳动,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活着”的滋味。
然后我醒了,外面天蒙蒙亮,有鸟叫,有人声。

评论